新型木煤氣爐 / 介紹 / 販售

「專為背包客而設計」的 新型便攜木氣爐~「背包爐/新國王爐」 / 介紹 / 販售

Translate

新功能、新特色介紹



新款爐具解決修正了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木煤氣爐,

共有的以下三項設計缺陷:

一:爐具底部洞開並非是封閉的底座,讓燃燒火紅的碳渣火苗、星星之火掉落在地面,此事不可為,需知星星之火~足以燎原。不可以讓火苗掉落在地面,此事不可視為理所當然。

二:市售木煤氣柴火爐堵料問題嚴重,爐具使用的續航力平均只在25分鐘上下堵料問題不能排除」,爐底堵料後無法再進行後續燃燒的限制,是全世界各地所有的市售款木煤氣爐的共同設計缺陷,沒有一款例外
市售木煤氣爐因為堵料問題,使用燃燒時間約莫十幾二十分鐘最多25分鐘上下,就會因為爐底火紅的木炭積料無法排除,而嚴重影響後續燃燒,火勢從此一蹶不振。因為底部孔洞被火紅木炭積料堵住,空氣進不太進來,木煤氣也出不太出去,火焰之所以還能燃燒全靠上方空氣,這時候有二現象開始發生~一是燃燒火勢,欲振乏力或咽奄一息了;二是後續投柴後不是一直冒煙,就是壓熄正在燃燒中的火焰,火焰很容易被壓熄,即便沒被壓熄~煙也會大起來了,因為燃燒需要空氣 ,上方供氧被後續的投柴壓住擋住導致燃燒不完全,濃煙就會冒出來了,還有那乾餾出的木煤氣,在火被壓熄或變小變弱時,常常無法引燃從上方冒出的木煤氣,一個是燃燒不完全的煙,一個是乾餾出的木煤氣可燃物的溢散以及焦油,都直接往上飄,這二種煙就足夠把人燻到烏煙瘴氣的。
爐底積料無法排除」是最嚴重的設計缺陷,都說木煤氣爐燃燒時無煙或少煙,那些煙會在爐底堵料又再後續添加新柴火時,就會加倍奉還又全部都還給你了。從上方點火的過程是艱辛的,新手常常會火熄上方谷,從上方點火要沉的住氣。個人認為不是理想的的點火方式,火點不起來被濃煙燻飄,常會影響不熟悉的使用者~再次使用的意願,被起火部分搞死~影響興致是常有的事~會很掃興的喔。



三:點火教學錯誤
從上方點火的過程是艱辛的,新手常常會火熄上方谷,從上方點火要沉的住氣。個人認為不是理想的的點火方式,火點不起來被濃煙燻飄,常會影響不熟悉的使用者~再次使用的意願,被起火部分搞死~影響興致是常有的事~會很掃興的喔。 



新款背包爐 / 新功能 / 新特色

爐具收納的速度最快速,爐子可重疊收納在鍋具中不額外占空間,爐具從鍋具中取出後,組裝或收納只需幾秒之間就能組裝完畢,立即就可以使用。


爐具連續使用的續航時間,大型爐達到4~5小時使用時間,小型爐也能達到1個小時振動落料的新功能,能讓木氣爐的燃燒保持最佳化,可以排除堵料問題,堵料排除的新功能讓爐具連續使用的續航時間,達到長時間使用。→→→內膽燃燒室在爐體內可以上下移動,從點火孔微微上下振動內膽燃燒室,火紅積碳能因振動而碎解落下,排除掉過多的積碳堵塞爐膛,恢復空氣的對流運動,達到恢復正常燃燒的目的,燃燒室底部,採用鋼絲網底,網底孔徑尺寸大小參數,是經無數次反覆試爐而得來,是正在燃燒中的柴火最不易掉落,而火紅積碳最易碎解落下的孔徑大小,內膽燃燒室的振動功能,讓所謂長時間燃燒使用不再是笨重大爐的專利,迷你小爐具也能專美於前。
全部影片中唯一有剪接的就是這一部,我把每次使用爐具遇到堵料時的振動排除方法,剪輯集中在一起,看看振動前振動後有甚麼差別,再多的文字描述,還不如影片實拍眼見為憑實在,就一次看個夠。

增設下方點火孔起火簡易又迅速,把火生起來有如探囊取物般容易。
新款爐具增設下方點火孔,從下方點火不用到1分鐘內,火勢就會猛烈燃燒起來,一開始是煙囪效應在燃燒,但隨後立刻將柴火添加上去壓住火勢,立馬就會轉為是木煤氣在燃燒,也能產生完全相同的木煤氣。
新款背包爐增設下方起火孔,下方點火的起火速度,只比瓦斯爐的使用慢個半分鐘。



「鐵三角爐架」的二三事

什麼是鐵三角呢?從科學的角度來說,三角形是最牢固的,具有耐壓的特點,是幾何圖形中最為稳固的圖形,用鐵來製作的鐵三角,其強度更加強大,很難變形和晃動。從許多文章裡也不斷的讀到鐵三角三人組合這個形容詞,代指三个人關系非常好,肝胆相照、合作無間,是合在一起堅不可摧、牢不可破的三人组合。

以上,在我思索製作一款:「輕便、收納快速、堅固穩定」三條件的爐架時,堤供了靈感,就是這個:「三角形是最穩固的圖形」這個著名的數學理論,就決定了爐架的造型是要「鐵三角」的樣子,因為三角形是最穩定的形狀,内角越小越抗壓,估狗了一下網路,也找到了幾款也稱鐵三角的爐架,是三角的樣式沒錯,但我一看便知那些爐架的設計結構強度,其承重支撐力是經不起我「一腳踩上去,整個人站在爐架上」的。
鐵三角阿!鐵三角,要怎樣來製作?才能滿足「輕便、收納快速、堅固穩定」這三個條件?我日夜不停的思索了好久,真的是日也思、夜也思,全天候都在思考怎麼樣來製作,所有的心思都整個投入了,就在一個早晨裡,腦海中不假思索,突然冒出來現在這個爐架的設計樣子,我可以把每個鐵支架的中心點都固定,哎,我可以這樣來製作啊!這就是所謂的靈感嗎?結合我過去所學確認這個設計可以滿足上敘的三個條件,製作上也非常簡單。

那個早上我開心極了,內心雀躍不已,因為我的木煤氣小柴爐優點雖多,但還缺一個能放上大型鍋具的爐架,小柴爐爐子上的爐架,只能放小鍋具「方便煮食用」,若放上稍寬一點的鍋具就會出現不穩固的現象了,為此我苦惱極了,小柴爐優點雖多,但還不夠格上市,但現在這最後一塊拼圖拼上了,這個鐵三角爐架讓我的爐具在使用上如虎添翼,更上一層樓,在後來的實測也確確實實是如此。




(木煤氣柴火爐 火箭爐)





1 則留言: